Ads Header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戀愛離線中         The Future



戀愛離線中The Future
上映日期:2011-09-1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米蘭達‧裘麗(Miranda July)
演  員:米蘭達‧裘麗(Miranda July)、漢米許‧林克萊特(Hamish Linklater)、大衛‧華沙斯基(David Warshofsky)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index.htm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柏林影展 競賽片 日舞影展 入選影片
《偶然與你相遇》米蘭達裘麗 網路世代真情告白

洋溢詩意、想像飛馳,夢幻裝飾的殘酷現實使人深陷其中。
★★★★ 好萊塢報導者 ★★★★
難以抗拒,令人心碎的小人物獨白。★★★★ 波士頓鳳凰報 ★★★★
獨樹一格的奇幻視角。
★★★★ 斜向雜誌 ★★★★
片中,貓咪為我吐露愛情的甜澀與茫然。我想拍出人在脫離常軌後,激發出的奇詭幻想。
★★★★ 編劇/導演/女主角 米蘭達‧裘麗 ★★★★



=====戀愛的各種狀態=====





【劇情介紹】
如果沒有愛,還有未來嗎?
同住單房公寓的蘇菲和傑森,是一對交往四年的輕熟伴侶,再過一個月,他們就要迎接領養的貓咪開始新生活。意識到人生可能只剩最後30天無拘無束,兩人便辭去工作,重新規劃人生。蘇菲預計每天創作一支舞蹈,在Youtube上推出系列舞作;傑森開始關切地球暖化,挨家挨戶推銷小樹苗。不久,蘇菲在舞蹈上遇到瓶頸,沮喪之際,她從傑森買回來的畫作背面,發現一組神秘電話。蘇菲撥了號碼,和素不相識的男子連上線,意外為感情埋下一枚震撼彈!

【關於電影】
藝文界謬思女神,睽違五年全新代表作
以導演處女作《偶然與你相遇》強撼影壇的米蘭達‧裘麗,蓄勢五年後,再次身兼編、導、演,推出第二部作品《戀愛離線中》。全片滿布細膩的藝術掌控,感情剖繪深擄人心,不但風光入選日舞影展,更強勢問鼎柏林影展金熊獎,表現亮眼傲人!
這回米蘭達從錯綜的網路媒介,深入人際的情感連結。電影描述對未來感到茫然的一對輕熟伴侶,決定領養貓咪活化單調的日子,沒想到貓尚未接回家,兩人關係已接連發生問題。米蘭達以一隻自述的貓、一件「活生生」的T恤、一輪智慧慈祥的明月等神秘元素,交融故事的傷感與幽默。匠心獨具的調度,將愛情的弔詭刻劃得淋漓盡致,幕幕深觸人心。

「裘麗派」魔幻手法,直搗網路世代感情觀
這次米蘭達在《戀愛離線中》大方露臀,演出偷吃激情戲碼。現實生活裡,思想前衛的她在訪談中大膽分享她的第一次:「當時我才16歲,他是剛於柏克萊畢業的27歲男生。即使未成年我已對性充滿興趣。」然而在本片,她想探討的遠過慾望,她說:「性包含了羞赧、屈辱、幻想、渴望等千奇百怪我感興趣的事物總和。」米蘭達透析了情愛中的需求與供給,直指靈魂伴侶與性伴侶的迷思,從中探究人的結合與分開。
英文片名The Future是米蘭達透過網路搜尋到的常用字彙,她認為無法預測的「未來」最能挑戰人性,這份未知讓人同時活在恐懼與盼望之中。米蘭達不僅讓觀眾見識到電影的繽紛可能,其所傳達的意念更是重重命中人的共通情感,直截地將觀眾拉進主角的狀態和人生。透過《戀愛離線中》,米蘭達對觀眾傾訴了逝去的必然,更和我們分享了每一抹笑與淚,必然的美。

【導演的話】
生活繁瑣、生命有限,堅持越軌的勇氣奇想
孩童時我有個資料夾名為「回到過去的方法/進入另一個世界」。其實我從未放任何東西進去,但我還是留著它,有種可能會發生什麼的感覺。然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推進,它成了一個值得挑戰的劇本構想─奇幻存在於繁瑣的日常生活中,魔法總不經意就發生。本片就是講述這類的概念。
30歲時期對我來說是人生中的新階段。我對死亡有了重新的認識,了解生命是極有限的。我想這種認知也標記著成年的開端。如果還不想進入成年,或許這也是問題的開始。
傑森擺出藝術家的姿態回應劇中的困境;他沒有做任何事來挽回,而是被種種錯誤引導他的決定,巧合成了他的創造性的過程之一。他曾懷疑,但他持守信念,展開新的生活。我想拍出人在脫離日常軌道後所激發的幻想,有點神秘跟詭異,但比起演員表現跟製作細節,我更希望能多一些倖存生命的固執。

在自我行銷的新世代,找回寧靜的心靈角落

我所飾演的蘇菲也積極投入舞蹈創作並上傳YouTube─充分展現她渴望受到關注的心情。就算知道是盲點也期望找到著力點,然後跟傑森一樣追求想要的生活。或許十年前還容易些,那時沒多少人敢高調的宣傳自己。而且要在網路上被大量看見,你必須更有競爭力。同樣你只需拔掉插頭,馬上就可以從壓力跟競爭中逃出來,享受片刻與自己獨處的寧靜。
但即便你從生活中逃跑了,最後還是得面對自己,你還是得創作舞蹈。而且失去的時間也帶走一些重要的東西。片中貓咪「爪爪」為我吐露愛情中的苦甜與茫然,對未來有太多期待只會受傷害,越是等待對方再看你一眼,最終只是慢慢步入死亡。

【導演/編劇/女主角簡介】
全世界的才華都傾倒在她身上
超怪咖藝文才女驚創無限可能
「我遠遠跑在另一個我前面,剩下的我則在後慢慢地趕上。」 ─ 米蘭達‧裘麗 Miranda July
米蘭達‧裘麗,一個代表無限、引爆靈感的名字,她是實驗影像、錄音、表演等多媒體藝術創作的跨界才女,更是眾多國際影評人最期待的新世代導演。她可愛大膽、古怪浪漫、幽默靈巧、性感迷人……然而用盡形容詞皆難以界定。滿腦異想的她思維迅敏,比水瓶座更水瓶座,在她的創意澤被中,每一秒過眼雲煙,都能化成空前驚喜。
1974年,米蘭達於美國新英格蘭佛蒙特州(Vermont)誕生,於二月來到人世的她,其實不姓July(七月),她的原姓名為米蘭達‧珍妮佛‧葛洛辛爾(Miranda Jennifer Grossinger),July是取自她高中戲劇作品的角色名稱。多年來,她身兼導演、演員、作家和藝術家,悠遊在多變的媒材與形式,作品曾在現代藝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惠特尼雙年展(Whitney Biennial)等網站上展出。2005年,米蘭達自編自導自演首部劇情長片《偶然與你相遇》(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展現出全面的藝術才能,創造出嶄新的敘事風格,不但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更勇奪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等多項大獎,強撼影壇!2007年,她出版了首部短篇小說集《非你莫屬》(No One Belongs Here More Than You),榮獲歐康納(Frank O’Connor)國際短篇小說獎,並於20多個國家出版。同年,她與藝術家哈勒爾‧弗萊徹(Harrell Fletcher)合撰的著作《Learning to Love You More》及其網站問世,目前館藏於舊金山現代藝術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2009年,米蘭達為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設計了互動裝置藝術園區「Eleven Heavy Things」,隔年夏天於紐約聯合廣場展出。
2010年,米蘭達再次身兼編、導、演,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戀愛離線中》,深入挖掘網路世代縹緲的人際人心。這次米蘭達愈加成熟沉穩,簡潔幾顆鏡頭琢磨之下,便綻放珍珠般的溫潤柔情,直攪觀者心弦。優異表現讓她二度入選日舞影展,更風光榮登2011年柏林影展競賽片,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再次驚豔世人的感官心靈!



生活繁瑣、生命有限,堅持越軌的勇氣奇想
 孩童時我有個資料夾名為「回到過去的方法/進入另一個世界」。其實我從未放任何東西進去,但我還是留著它,有種可能會發生什麼的感覺。然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推進,它成了一個值得挑戰的劇本構想─奇幻存在於繁瑣的日常生活中,魔法總不經意就發生。本片就是講述這類的概念。
30歲時期對我來說是人生中的新階段。我對死亡有了重新的認識,了解生命是極有限的。我想這種認知也標記著成年的開端。如果還不想進入成年,或許這也是問題的開始。
傑森擺出藝術家的姿態回應劇中的困境;他沒有做任何事來挽回,而是被種種錯誤引導他的決定,巧合成了他的創造性的過程之一。他曾懷疑,但他持守信念,展開新的生活。我想拍出人在脫離日常軌道後所激發的幻想,有點神秘跟詭異,但比起演員表現跟製作細節,我更希望能多一些倖存生命的固執。


在自我行銷的新世代,找回寧靜的心靈角落
我所飾演的蘇菲也積極投入舞蹈創作並上傳YouTube─充分展現她渴望受到關注的心情。就算知道是盲點也期望找到著力點,然後跟傑森一樣追求想要的生活。或許十年前還容易些,那時沒多少人敢高調的宣傳自己。而且要在網路上被大量看見,你必須更有競爭力。同樣你只需拔掉插頭,馬上就可以從壓力跟競爭中逃出來,享受片刻與自己獨處的寧靜。
但即便你從生活中逃跑了,最後還是得面對自己,你還是得創作舞蹈。而且失去的時間也帶走一些重要的東西。片中貓咪「爪爪」為我吐露愛情中的苦甜與茫然,對未來有太多期待只會受傷害,越是等待對方再看你一眼,最終只是慢慢步入死亡。
常常跳脫邏輯、不按牌理出牌的你,雖然已經是怪咖,但你的fans有沒有對你做過更奇怪有趣的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