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Header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好友戀習簿 What If



好友戀習簿
What If
上映日期:2014-08-15
類  型:愛情
片  長:142
導  演:麥可道斯(Michael Dowse
演  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柔依卡珊(Zoe Kazan)、亞當崔佛(Adam Driver)、瑞夫史波(Rafe Spall)、梅根帕克(Magan Parker)、麥坎西黛維斯(Mackenzie Davis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http://www.cineplex.com.tw/
     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多倫多影展特別選片好評亮相
★《哈利波特》丹尼爾╳《客製化女神》柔依卡珊年度曖昧佳作
★一見鍾情的友誼,今夏最浪漫的距離

  為情傷所苦的華勒斯慘遭醫學院退學,生活頓時陷入低潮,直到在派對上邂逅了動畫師倩翠,兩人一拍即合。眼看自己有機會擺脫魯蛇命運,竟意外發現她早已死會,對方還是個萬人迷高富帥。無奈之下,只好當回彼此的「好朋友」。只是兩人絕佳默契仍觸動每條情不自禁的神經,當好朋友的打鬧變成戀人的悸動,兩人該如何解開這曖昧不明的戀習題?

  《好友戀習簿》由《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與新生代銀幕女神柔依卡珊共同演出,描述一對被困在柏拉圖式友情中的戀人。電影勇於顛覆,對白幽默嗆辣,玩轉男女之間友情的無限可能,將友誼與愛情間的曖昧做出有趣又甜蜜的詮釋。加上《醉鄉民謠》亞當崔佛、《少年Pi》瑞夫史波等堅強配角,分別飾演少女殺手死黨和正牌男友,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與精心別致的故事編排,不但讓本片成為多倫多影展最驚豔的亮點,更是今年夏天最令人難忘的愛情喜劇。

  《好友戀習簿》整部片都瀰漫著輕鬆可愛的情調,隨著男女主角從相識、相知、相戀的感情發展,片中也不斷地傳出動聽的歌曲,為好友間的愛情留下最佳註解。電影原聲帶特別請到加拿大獨立樂團The New Pornographer主唱A. C Newman專門打造,獨立搖滾與樂聲中強烈的六七零年代復古氣息,將電影中的節奏和城市風景提味的恰到好處。

  除此之外,延續原聲帶的酷感,片中另外又選用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搖滾佳作,從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和奇斯理查的合作「(Walking Through) the Sleepy City」、魁北克獨立音樂巨匠派翠克華生的「Big Bird in Small Cage」、「Into Giant」,到美國爵士著名鼓手卡爾艾倫的華麗鼓音,令人激賞的旋律點綴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柔伊卡珊之間令人怦然心動的化學反應,激盪出獨樹一格的年度愛情鉅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